學習啦>體育運動>球類運動>棒球>《棒球規則問答小知識》正文

棒球規則問答小知識

時間:2019-07-02 09:31:14本文內容及圖片來源于讀者投稿,如有侵權請聯系[email protected] 楊杰 我要投稿

  棒球比賽法定比賽人數最少為9人。棒球球員分為攻、守兩方,利用球棒和手套,在一個鉆石形的棒球場里進行比賽。比賽中,兩隊交替進攻,當進攻球員成功跑回本壘,就可得1分。九局中得分最高的一隊就勝出。下面是學習啦小編為大家收集關于棒球規則問答小知識,歡迎借鑒參考。

  (一)擊球員

  1 投手投球出手后,擊球員突然退出擊球員區,這時不管投來什么球都判“擊”?

  答:根據投來的球判“擊”或“球”。只有在輪到擊球員擊球而拒絕進入擊球區或 進入擊球區而不準備擊球時,每投一球才都判一“擊”。

  2 擊球員擊球時,一腳完全踏出擊球員區,揮擊未中是否應判不合法擊球,擊球員出局?

  答:不判出局。只有擊中球時才判,包括擊出界外球。

  3 二壘跑壘員偷三壘,擊球員第三擊觸擊未中,接手漏接,是否判擊球員出局,死球局面?

  答:按揮擊未中處理,繼續比賽局面。當二人出局前一壘有跑壘員時才判擊球員出 局。不同于二擊后觸擊成界外球的處理。

  4 壘上無跑壘員,擊球員兩擊后投手投一本壘板前反彈球進入好球區,擊球員揮擊未中,接手接住,是否判擊球員出局?

  答:不能判。要待觸殺或傳殺后再判。反彈球揮擊未中接手接住不能視為直接接住。

  5 投手已做好投球準備,擊球員從一擊球員區移到另一擊球區去,是否應判其出局?

  答:判擊球員出局,死球局面。

  6 擊球員雖躲避,但仍被投來的好球擊中時,如何處理?

  答:判一擊,死球局面,不判擊球中身。

  7 無人出局,二、三壘有跑壘員,擊球員公開觸擊,隨球引棒,致使接手失 誤,而使三壘跑壘員得分,二壘跑壘員進至三壘,如何處理?

  答:死球局面,二人出局前判三壘跑壘員出局,二壘跑壘員退回二壘,按投來的球判“擊”或“球”。

  8 二人出局前,一壘沒有跑壘員,當擊球員三擊不中接手漏接而變為擊跑員 時,以為自己出局而走向隊員席,如何處理?

  答:只要他還未到達隊員席時,不能判其出局。擊球員在未進入隊員席前還可向一壘跑進。接手要將球撿起傳殺一壘。

  9 擊球員第三擊揮擊未中,球先碰接手的護胸然后在落地前被接手接住,是 否判擊球員出局?

  答:判出局。不同于擦棒球的規定。

  10 擊球員只要用不合規格的球棒擊球,不論擊中與否均判不合法擊球,判擊 球員出局,還應給予警告,并令其退出比賽。

  答:正確。

  11 壘上無人,擊球員已二擊,投手投出一個落地反彈球,擊球員揮擊成擦棒球, 被接手直接接住,是否判出局?

  答:投球雖先落地,但不改變揮擊成擦棒球的性質,因此判接手直接接住,擊球 員三擊不中出局。

  12 一人出局,三壘有跑壘員進行搶分,投手投了一個又高又遠的球,擊球員跳起在空中擊球成功,但著地時兩腳完全在擊球區外,如何處理?

  答:空中擊球是允許的,只有在擊中球時一腳或雙腳完全踏出(著地)擊球區才 判不合法擊球。

  13 一壘有跑壘員偷二壘,擊球員兩擊后一腳完全踏出擊球區擊球,擊成擦棒球, 接手傳球二壘,但偷壘成功,如何處理?

  答:判不合法擊球,擊球員出局,死球局面,跑壘員退回到原占壘位。

  14 擊球員兩擊后用觸擊法擊球,但球打在握棒的手上滾入界內,如何判處?

  答:判擊球員擊球中身出局。死球局面。運動員握棒的手不視為棒的一部分。

  (二)擊球次序錯誤

  15 出現擊球次序錯誤時,裁判員可否主動判處?

  答:不可以,這是申訴局面,要由守方申訴后方可處理或在錯誤擊球員還未完成擊球任務時攻方提出糾正后方可處理。

  16 守隊對擊球次序錯誤申訴時,哪種情況下才有判出局的可能?

  答:當錯誤擊球員完成擊球任務后,投手未向下一擊球員投球前或任何攻守 行為開始前提出申訴,判原應輪及的擊球員出局。

  17 錯誤擊球員未完成擊球任務時提出申訴,如何處理?

  答:更換應輪及的擊球員上場,已有的“擊”、“球”數有效。

  18 錯誤擊球員完成擊球任務,投手已向下一擊球員投球時,守隊申訴如何處理?

  答:擊球有效。由該錯誤擊球員的下一擊球員擊球。

  19 攻隊發現輪擊錯誤可以提出更換嗎?

  答:在未完成擊球任務時可以提出更換原應輪及的擊球員上場,已有的“擊”、“球”數記入換上的擊球員身上,但完成擊球任務之后則不允許提出。

  20 一人出局,一壘有跑壘員,輪到第二棒擊球,誤由第三棒上場擊球,“一 擊一球”時,一壘跑壘員偷二壘成功,“二擊”后擊球員被封殺出局,投手未向下棒擊球員投球前守方申訴,如何處理?

  答:第二棒擊球員出局,此間偷壘有效,應輪及的擊球員的次一擊球員是第三棒,仍由其繼續擊球。

  22 應由第八棒擊球,誤由第五棒上場,完成擊球任務后,投手向新上場的第八棒投球之后,守方申訴,如何處理?

  答:第五棒合法,應由第六棒擊球,但如六、七兩棒均在壘上,就順延至第八棒擊球,已投的“擊”、“球”數有效。

  (三)指名擊球員

  23 指名擊球員是否可代任何擊球員擊球?

  答:不可以,只能替投手擊球。

  24 指名擊球員可否中途使用?

  答:必須在比賽開始前決定,并列在開場隊員名單上。

  25 指名擊球員是否可替換?

  答:列在開場隊員名單上的指名擊球員至少要上場擊球一次,除非對方在此前更換投手,此后可隨時被替補,替補者即成為指名擊球員。

  26 指名擊球員的擊球次序可以改變嗎?

  答:不能。指名擊球員的擊球次序是固定的。

  27 投手自己擊球時,有何規定?

  答:指名擊球員取消,投手打該棒次。

  28 守隊提出指名擊球員上場擔任三壘時,投手應打哪一棒次?

  答:指名擊球員打原棒次,投手打換下場的三壘手的棒次。

  29 投手改打右外場手時,是否還可以使用指名擊球員?

  答:不可以。投手一旦改打其他防守位置,在以后的各局比賽中不得使用指名擊球員。原投手按指名擊球員的擊球次序擊球,新上場的替補投手按退場守場員的擊球次序擊球。


相關文章:

1.棒球基本比賽規則知識及圖解

2.棒球入門知識

3.棒球的場地標準大小知識介紹

4.棒球的基本技巧講解

5.棒球基本知識學習

【棒球】圖文推薦
【棒球】精華文章
【棒球】相關文章
學習啦友鏈、商務、投稿、客服:QQ:3061683909 郵箱[email protected]

Copyright @ 2006 - 2020 學習啦 All Rights Reserved

學習啦 版權所有 粵ICP備15032933號-1

我們采用的作品包括內容和圖片全部來源于網絡用戶和讀者投稿,我們不確定投稿用戶享有完全著作權,根據《信息網絡傳播權保護條例》,如果侵犯了您的權利,請聯系:[email protected]q.com,我站將及時刪除。

學習啦 學習啦

回到頂部
海王捕鱼机